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王功权被捕促使更多签名反对中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成员资格

王功权被捕促使更多签名反对中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成员资格
2013年9月13日

公民企业家王功权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罪名被刑拘的消息促使更多的人参与签名反对中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成员资格的活动,有些签名者在签名时留言:这是中国无资格坐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殿堂的又一例证,公民必须采取行动反抗当局对公民运动的镇压。
公民力量于本周一(9月9日)发起了「反对中国再次成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大签名的活动,号召全球华人、藏人、维族人、蒙古族人等各民族的人民向国际社会发出声音,通过联合国人权机促进中国人权的进步。

截止到今天中午(美国东部时间),签名人数已达801位。

海外民运创始人王炳章博士在海外的21位家人悉数签名,他们于今年6月26日开始了无限期营救王炳章的活动,在纽约已经进行了五天五夜「与王炳章同囚」的活动将会持续下去,请朋友们关注声援。

征集签名工作团队决定每个星期一通报签名情况,若有特殊情况,将会做特别通报。下个星期一将公布各地各界有影响的人士的签名名单,而中国国内部分将根据个人的状况和请求做选择性公布。完整的名单将在11月中联合国大会投票选举人权理事会新成员前公布。

公民力量运动创办人杨建利表示:「王功权被捕后的签名情况说明,中国政府的打压只会刺激更多的民众参加这次签名活动,倘若当局打压签名者,那么就会打出更多的签名者来,当局降低签名人数的唯一办法就是改善人权状况,这可以从个案做起,比如说释放王炳章,比如说释放最近几个月抓捕的公民运动的参与者等。」他还呼吁大家继续推动签名,向各个方向推动,向新领域推动,在个人的朋友圈内争取支援。他说「这是一个开发、聚集公民力量的过程。」

联络人:
杨建利 yangjianli001@gmail.com (857)472-9039
韩连潮 lianchao@gmail.com (703)528-2771

附:签名方式:
  1. 通过谷歌表格(Google Form)填写个人信息进行签名。联结为: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J9X75pwOsuVzdcpy3bOcEFDR9Nwe3cr66HCIK5PrJh4/viewform
  2. 通过电子邮件进行签名。我们的电子邮箱分别为:lianheguoqianming@gmail.comunhrcouncil@gmail.com
  3. 直接发email给您认识的公民力量义工。
  4. 通过街头活动征集直接签名。征集的签名发到lianheguoqianming@gmail.comunhrcouncil@gmail.com 或者您认识的公民力量义工
  5.  直接回复此邮件组来签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