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大公报:消息称王功权今日被北京警方带走

原文链接:http://news.takungpao.com/society/topnews/2013-09/1903996.html

传唤证内容:
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分局 
传唤证
京公(公交)传唤字[2013]2030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七条之规定,兹传唤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的犯罪嫌疑人王功权(性别男),出生日期1961年 (住址北京市 )于2013年09月13日到北京市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分局接受讯问,无正当理由拒不接受传唤的,可以依法拘传
公安局(印)
二零一三年九月十三日



 大公网9月13日讯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在其实名认证的微博上发布的消息, 经多方核实,王功权被北京市公安局以“传唤”名义带走,据称“涉嫌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罪”。在这前后,大V任志强、杨锦麟等人先后在微博上发布了类似消息。




  5天前,王功权曾参加了其女儿的婚礼。大V冯仑在其认证微博上谈及,“大家的状态是妻离子不散、家破人未亡、苦大没有仇”。

  王功权是鼎晖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及创始人之一。直到去年9月前被销号之前,王在中国社交网络上一度曾非常活跃,经常发表对时政和社会事件的看法。据香港《南华早报》称,一头银发的薛蛮子常常与互联网企业家李开复、经济学家茅于轼、风险资本家王功权和律师浦志强等其他直言不讳的公众人物一起被斥为试图以呼吁政治改革的方式动摇共产党统治的“敌对西方势力的奴仆”。而在8月23日,薛蛮子因涉嫌聚众淫乱已被拘捕,目前尚无其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